初春的台9線,兩旁的小葉欖仁樹正透出嫩綠的枝枒,綠色隧道可是一段連接一段,美極了。

每個月的第3個星期日,上午9點開始,縱谷人家會陸陸續續帶著一身本領出現在 #關山鎮,聚集在三民路和民權路的路口社區公園。

這是一群認真過生活的有趣人口,有熬著夜趕工做成的貝果、鹹派;有一針一線慢慢跟作品對話勾出來的可愛手作小物;有全台東僅5位製茶師之一,所揉製的茶香;有每日現碾的手扎米;有多肉植物的愛護者;偶爾還有在地青年自主帶領的小鎮導覽,這樣自發性舉辦常態的「#關山小鎮市集」,很是別緻。

問起為何會選在這日常的角落裡辦市集?惠玟說其實是因為關山一直都太靜了,老年人口多,平常務農也很繁忙,所以更想要讓社區能夠活潑起來。

2014年開始,有了市集,這小鎮的平凡生活好像就產生了一絲漣漪,而就住在隔壁的阿嬤、阿公則是最忠實的參與者,每個月的市集都會坐在一旁陪著大家擺攤,湊湊熱鬧;攤商們也都會帶著孩子一同來擺攤,就好像是個開放型的親子遊戲區,有好吃的、有好玩的、彼此還能相互學習的那種,真好。

小鎮市集的主人家們說:「擺攤就是交朋友的,我最喜歡跟人聊天了,只要客人靠近一點,我一定會很開心分享的!」

#台東製造 #地方生活 #365日

 
arrow
arrow

    台東製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