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嗡嗡.jpg    

八嗡嗡,這個隱藏在台十一線的可愛地名,每次路過總讓人會心一笑。

有時,美好的偶遇,就來自於不經意地隨興漫走間。最重要的是,保持微笑,踏出交朋友的那一步!

 八嗡嗡3.jpg  

今天的散步,老實說我們跟著朋友的腳步,回去看看他們閒置在海邊的外婆老家,才有機會捨棄台11線,而彎進了東海岸接近都歷的這條人煙稀少的八嗡嗡海邊舊公路。

八嗡嗡2.jpg  

這原本是八嗡嗡居民們主要生活的要道,但因為開發台11線後而改道,人煙稀少了,反而讓這條美麗的道路更添幽靜的氣氛。

 八嗡嗡1.jpg  

目前這條舊公路改為八嗡嗡自行車道全長約3.55公里;騎車的同時,太平洋與海岸山脈一左一右地相伴,招呼著旅人來訪台東最想看見的風景,讓大家緩慢地欣賞無盡的天海一線。

 八嗡嗡10.jpg   

進入八嗡嗡自行車道沒多久,我們發現了一家與身旁一般住宅如此不同,但在這空間卻又適得其所的一家咖啡廳,它是從都蘭糖廠遷移至此的Laboratory 實驗平台」。

八嗡嗡8.jpg    

它的個性,如同它存在的位置一樣,靜靜地隱藏在海邊小道中,鄰近浪潮,自然、自在、又令人驚喜。

 八嗡嗡6.jpg 八嗡嗡7.jpg  

八嗡嗡12.jpg  

主人Heidi Yip(海地)拉飛都是藝術工作者,實驗平台雖是商業空間,但同時也是他們的工作室,因此給人的感受特別具有能量,除了販售藝術品、手工漂流木家具、手作陶與手工藝飾物織品外,還有提供咖啡與點心(價位約60-180元不等)

八嗡嗡4.jpg 八嗡嗡5.jpg  

隱藏在工作室後頭是一個木棧板大露臺,在這裡喝杯下午茶,享受美麗湛藍的海景,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奢侈。喜歡台十一線的朋友們,有機會別忘記彎進這條舊公路,感受台東舊村落的寧靜氛圍。

 八嗡嗡9.jpg 八嗡嗡11.jpg  

地名小學堂

 

布叮狗舉起小短腳發問:請問八嗡嗡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

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:「八嗡嗡部落位於台東縣成功鎮的豐田社區,阿美族語為「Paong'ong」,對於地名的由來有兩種說法,一是部落為附近的kanatoron 溪和chiinawan 溪所挾的山,阿美族人叫做paongowan;另一個則是因為部落有許多Papaongay (八八嗡埃) 的植物,此植物的嫩芽有提神功能,而燃燒後可以驅蚊,據說小朋友吃了Papaongay 的嫩芽再去學校,會更有精神學習。久而久之,便把種植許多Papaongay 的這稱為Paong'ong

 

Laboratory實驗平台

營業時間:週四-週日 11:00-17:30(非營業時間需預約參觀)

TEL089-841959/0925-108100

ADD:台東縣成功鎮豐田路16(11121.5k八嗡嗡自行車道上,八嗡嗡villa &福樟villa之間)

arrow
arrow

    台東製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