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

台東,有著自己的生活步調,飲食文化與自然給予的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,在地的靠山吃山、靠海吃海,充滿當地特色的小吃、海鮮與部落美食比比皆是;但北部隨處可見的異國料理在這卻是寥寥可數。偶爾想換換口味時,到訪的總是那幾間熟識的店家,比如說今天老爸請客的「泰城泰式料理」。

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6)

 

泰城的店面塗裝成醒目的橘紅色,在整條街上格外顯眼。店外沒有過多繁複的擺飾,幾座綠意盎然的盆栽與一張竹子製成的古樸桌椅,自然簡單。

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7)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5)

 

柱子上還掛著泰國宗教裡象徵吉祥的大象,一看就知道是泰味兒來著。

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2)

 

店內桌椅空間寬敞舒適,整體同樣延伸放眼望去的橘紅,牆面上掛著黑金色的圖騰擺飾,感受的到店家想營造的泰式氛圍。

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4) 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3)

 

這篇是個不專業分享,因為…老爸請客我們負責吃,所以沒點菜就壓根忘記拍菜單XDD,但還是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常吃的幾道料理。

泰國菜講究酸、辣、鹹、甜、苦的五味平衡,所以通常吃起來都偏鹹、酸、辣,並微帶著一些甜,苦味則隱隱約約會從舌根散出,是屬於重口味的料理。但泰城的口味是改良過的台式泰味,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,特別是長輩們能夠接受的程度,如果真的很鍾愛愛泰式刺激感的朋友可能會覺得不是那麼道地。

裝在錫鍋裡的白飯,也是選用台東在地的白米而非泰國慣用的香米或糯米,所以吃起來較為軟Q,但相對也較能吸附各種湯汁。

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9)

 

涼拌牛肉 

炒過的牛肉還維持鮮嫩的口感,淋上酸甜微辣的醬汁再配上黃瓜、生菜、洋蔥、番茄,口感層次豐富。

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8)

 

咖哩海鮮豆腐煲

花枝Q彈不過量蠻少的,但因為我覺得這道菜的主角是豆腐所以還好。軟嫩的雞蛋豆腐表皮先以油煎炸過,再用濃郁的咖哩醬與洋蔥、青蔥一同燴煮,甜而不辣,非常下飯。

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10)

 

蝦醬高麗菜

高麗菜只要清脆怎麼炒怎麼好吃,但蝦醬高麗菜就是要有獨特的鮮香味才對味,這相對來說味道淡了些,實在是泰可惜了阿。

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11)

 

打拋豬

吃泰國菜一定要有的一道料理,鹹、辣、香,絕對是白飯的好夥伴!

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12)

 

月亮蝦餅

雖說月亮蝦餅並非真正的泰國菜,但台灣人就是愛,所以是每家泰式料理幾乎都會有的台灣小吃(笑)。現打的蝦漿所做的蝦餅需要一些等候時間,剛上桌時,油炸過後的春捲皮非常酥脆,裡頭包著蝦仁、豬肉末、香料,沾上一些糖醋醬,外酥內鬆軟,好好吃!

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13)

 

椒麻雞

雖說是經典,但椒麻雞本身其實就是酥炸雞排淋上泰式辣醬,比起來的話我更喜歡其他料理,更有趣好玩些。

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14)

 

檸檬魚

大尾鱸魚的魚肉鮮嫩而厚實,每一口的酸度都帶勁夠味,推薦給喜歡檸檬魚的朋友!

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15)

最後再來一杯泰式奶茶做結尾,這裡的泰式奶茶也不像一般的呈橘紅色,反而是像台式奶茶一樣是乳白茶色的,但一樣濃郁好喝!泰城的價位屬中上,一個人差不多平均300~400元,若大家來台東玩,想吃個泰式料理,泰城是個不錯的選擇唷!

台東美食泰城泰式料理 (16)

店家資訊

泰城泰式料理

電話:089-359169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599號
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;17:00~21:00

泰城泰式料理.台東市區美食|台東製造(FB粉絲專頁)

arrow
arrow

    台東製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